手机看新闻

【文明湘潭 共同家园】22家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

来源:湘潭在线 2017-08-07 11:37:00

[摘要] 今年来,湘潭对22个农贸市场启动了提质改造,目前已基本改造完毕,市场变得整洁有序,全部实现超市化经营,让市民们购物更加舒心。

农贸市场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,其面貌既关系到市民的生活,也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。今年来,湘潭对22个农贸市场启动了提质改造,目前已基本改造完毕,市场变得整洁有序,全部实现超市化经营,让市民们购物更加舒心。

取缔马路市场新建农贸市场

早上8时左右,家住岳塘区霞城街道岳塘村的张娭毑刚吃完早餐,她没有急着赶回家,而是带着5岁的孙子来到附近的友谊农贸市场,为家人采买一天的食材。

豆制品、肉类、蔬菜、水果、活禽……这个于去年10月10日开业的新农贸市场功能区分明显,品类齐全,买东西十分方便。最重要的是,市场内环境整洁,地面鲜有菜叶、烟蒂等垃圾,没有污水横流带来的恶臭、蚊蝇,营业台面也很干净,让人买东西买得放心。放眼整个市场,其管理也十分到位。道路通畅,车子进出十分方便;前来买菜的市民不会随意停放车辆,避免了混乱;一旦发现地面有垃圾,工作人员会及时予以清理等。“在这里买菜还是蛮舒服,蛮放心的。”张娭毑真心为此点赞。

在去年10月10日之前,对于华雅花园、春满江南、友谊一号等小区的居民来说,附近没有一个正式的农贸市场。为了方便周边居民,这个名为“友谊农贸”的市场在霞城街道岳塘村二组应运而生,去年7月份开始建设,有88个摊位、25个门面。

张娭毑告诉我们,以前大家买菜都要去电工北路的露天马路市场。该马路市场形成于上世纪80年代,由于附近人流量大,马路市场发展日益壮大。“电工北路经常发生拥堵。”在春满江南小区门口开五金店的张先生说,马路市场原本就占据了人行道,加上不少买菜的人随意停放车辆,公交车在此无法掉头,车辆刮擦成了常事,一旁的绿化带都被踩坏了。

如今,建成友谊农贸市场并取缔电工北路马路市场,连摊贩经营商也感受到了变化。

“以前市场卫生不好,还要日晒雨淋,确实不好受。”在友谊农贸市场做鸡肉生意的罗老板经商5年有余,以前也在电工北路马路市场摆摊。他说,每次遇到下雨天,摊贩和买菜居民都要被淋湿,想上个厕所还得向附近商铺家借用,十分不便。做蔬菜生意的谭老板也说,“以前是露天的,现在的市场有顶棚,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搞卫生,感觉好多了。”

今年全市提质改造22个农贸市场

除了岳塘区的友谊农贸市场,记者还随机走访了全市多个大型农贸市场,如岳塘区的峨嵋、锦湘、云盘、江滨等农贸市场,雨湖区的城正街、红旗、棤树园、八仙桥、朝阳街等农贸市场,均呈现出窗明几净、标牌统一、整洁卫生的良好形象。

记者从湘潭市商务局了解到,农贸市场是创建文明城市国检必检单位,也是创文工作中的重点、难点。为了改善农贸市场环境,助力创文,也为市民提供更加舒适、安全的农贸市场,湘潭今年启动了城区22个农贸市场的提质改造,其中岳塘区12个,雨湖区10个。

对农贸市场进行提质改造后,相关部门也十分重视其后期管理。比如,雨湖区建立了一支50余人的管理人员队伍,将农贸市场管理责任细化到人,同时制订商业大街、超市、农贸市场管理手册,管理人员和干部人手一册,对照标准发现问题,及时纠正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雨湖
      • 岳塘
      • 湘潭县
      • 湘乡
      • 韶山
      • 九华经济开发区
      • 湘江湾区
      • 娄底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30万以下
      • 3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0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3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153-3010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