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碧桂园潭州府:城长③|2012年在城市中留一盏温暖的灯光,守护每一个或大或小的梦想

来源:湘潭房天下 2018-01-03 15:24:00

[摘要] 在城市中为回家的人留一盏温暖的灯光,守护每一个或大或小的梦想。

七年时光

我们身体的细胞每隔七年

便会全部代谢一次

所以说,每个七年

我们都是全新的自己

......

2012年,筑巢引凤

重建万楼,只为打造千里湘江湾

    作别风光秀丽的湘江风光带,时光旅程不等我回味滨江美景,时光胶囊就立刻带领我打开这个珍贵的2012年,感受被封存的记忆。

    400年前,万楼拔地而起,在湘潭的历史上留下了不朽的传说。它历经沧桑,见证了湘潭的兴盛,也为自己增添了神秘之感,以夺目的姿态成为湘潭北大门一道独特的风景。

    注重万楼文化内涵的挖掘,湘潭市从没停歇过脚步。从设计到建设,从主楼副楼到周边配套设施,无不渗透着浓浓的文化气息。

    听周边的市民说,万楼主楼有“三美”,“一美”为临江而建,以秀为美,结合湘江自然风光,打造了亲水空间;“二美”为凸显湖南明代古建筑风格,融入湖湘文化精髓,文化特质值得回味;“三美”为主楼“外5层内9层”的独特结构设计,寓意“九五之尊”之意。

    重修万楼,是湘潭民众殷切期盼的,亦是各界有识之士特别是文化界人士所期盼的。作为湘潭历史上有名的古建筑,万楼曾屡废屡建,为打造文化名城,湘潭决定恢复这处古迹。

    历经四年的修整,湘潭市民期盼已久的万楼终于以全新的身姿雄踞在湘江边上,这座凝结了湖湘文化精髓和湘潭历史人文情结的古楼,终于要与市民见面了。

    而万楼的外形设计既融入了皇家大院、一类寺庙的庄严典雅,也吸收了江南民居诸如马头墙、猫背墙、灰瓦等柔情特色。

    在建设过程中,万楼也特别注重挖掘其深刻的文化内涵。充分体现湘潭人立大志、蓄大气、做大事的独特胸怀与品格,这一块,在外部结构完工后的精细装修中,也体现得淋漓尽致。

    如今这座历经百年的古老建筑,以宽广的胸襟,健美的臂膀,来迎接被赋予的新意义,将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融入现代发展,着力打造商贸繁荣、文化浓郁、生态宜居的新城区。

    万楼新城以万楼为中心,西南跨湘黔铁路与河西老城区相连,东南面与湘潭市行政中心区隔江相望,依次扩散建设万楼广场、仿古建筑街区(万楼文化风貌区)、以及生态居住区和现代商业区相错落的宜居新城。

    登上万楼去领略云卷云舒,日出日落;在万楼旁的园林区,去观赏血染般的红枫,苍翠的绿竹,映红的杜鹃;站在广场的护栏边,近看滔滔的江水,远眺来来往往的船只。

    抬头仰望万楼,灯火璀璨,美得令人窒息。在这里,柔和的灯光清晰地勾勒出这座有着400多年历史的高楼,相比起它白日里的气势恢宏,夜晚的它更加平易近人。时间仿佛定格在了这一刻,斜月沉沉藏海雾,碣石潇湘无限路。

    城市慷慨亮整夜光,高楼目尽欲黄昏,月光浸水水浸天,万楼灯光影湘江,千载传承耀古今。通过灯光渲染,将万楼夜晚风彩展现出来,耀眼古今夜晚的灯光与湘江交融,动影生辉,在这点点的灯光中,何时会有为你而亮的那一盏?

    在城市中为回家的人留一盏温暖的灯光,守护每一个或大或小的梦想。这也是碧桂园·潭州府2017年落户湘潭种下的希望; 2018年,将以恢弘气度为千万人筑家圆梦;现在建成后的万楼,也已经成为古典壮观的'湘江楼',成为璀璨夺目的'城市新地标',让更多在外奋斗的人有了回家的依靠。

『碧桂园·潭州府』

建面约120-145m²纯板洋房

VIP诚意登记中

咨询电话: 400-890-0000 转 847686

项目地址:岳塘湘潭·岳塘·福星中路与宝塔路交汇处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雨湖
      • 岳塘
      • 湘潭县
      • 湘乡
      • 韶山
      • 九华经济开发区
      • 湘江湾区
      • 娄底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30万以下
      • 30-50万
      • 50-80万
      • 80-100万
      • 10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3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153-3010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